蘇滬

极度缓慢甚至停滞,介意请取关。

【泽赛】依存(十二)

赛系清水过场

存在于对话中的小门徒

父子谈谈心的一个写


年下兄弟

相依为命老梗

谷之绿星桃花源设定已脱离

光之国=一颗普通星球

谷之超人性格设定已脱离

奥们或多或少有点(?)欧欧西

有赛文知道赛罗的存在

HE保证!

咱还是说不喜欢请尽快逃离哦~


书接上回……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不知道这孩子记起了什么,记起了多少……”


    谁在说话……

    赛罗迷迷糊糊的,耳周嗡嗡的响,似乎有人在交谈。


    “胆子说小是不小,但瞧着说他大也不大……”


    说的谁……

    赛罗一时也反应不过来自己在哪里,谁在他身边。但没感觉到什么危险,好像还挺安心的。浑身僵硬的不行,脑袋也昏昏的,反正不清醒,他觉得他可以放心的再迷糊一会儿。

    他动了动身子,下身传来一阵不合时宜的撕裂感。

    “唔!”

    瞬间醒了有没有。

    窝草。

    他这是差点儿给那个臭小子干死啊!

    “赛罗!”赛文和雷欧在这里守了他大半天,听见他哼唧立马唤他。  

    赛罗熄着眼灯,半天没反应。一阵诡异的沉默过后,他以一种极其怪异的别扭姿势艰难翻了个身背对着两个长辈——他完全不想现在醒过来。

    血腥情事的后半场他没有丝毫的参与感,直接不省人事了,小混蛋什么时候停下的,大家都什么时候赶过去的,他统统不知道。

    太社死了!鬼知道这俩人到底看见了啥!

    他不能醒,他还没做好心理建设。

    ……他俩不能给泽塔揍了一顿吧?

    赛文看儿子没醒,叹了口气,继续和雷欧说:“这和胆量倒也没关系。冲击大了,需要冷静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“可他能去哪儿呢……”

    ?

    这说的是泽塔吧?

    什么玩意儿?

    “我靠!这小子跑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哦。真正的社死,现在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“那,那什么,我……啊!”赛罗意识到自己干了一件十分毁形象的蠢事,尴尬的摸摸鼻子就要下床。

    似乎忘了他下不了床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“别动。”赛文无语地把人塞回被子里,轻轻地给赛罗揉了揉腰。

    “……别!”赛罗吓得一蹦,直接在床上弹起来,下意识“啪”的一声拍开赛文的手。

    没有最尴尬,只有更尴尬啊……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有人没忍住笑。

    赛罗死死盯住雷欧,一脸震惊。

    他怎么感觉雷欧变了。

    他错过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也冷静一下吧,赛罗。”雷欧笑着说。

    赛文手还是很强势的揉上了赛罗的腰。

    赛罗内心挣扎了一会儿,虽然真的特别羞耻,但好歹是没再拒绝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……我怎么回来的?”他其实有点想问雷欧和老爹到底看到了什么,不过倒也没什么意义, 反正他并没什么是这俩人看不得的。

    雷欧走到床头,拍拍赛罗的脑袋,抄起胳膊靠在墙上,开口道:“你也不用难为情。我们到的时候,泽塔已经把你……咳,把屋里收拾干净了。”

    虽然用脚趾头想也能明白是个什么情况罢了。

    “你父亲和我当时净顾着给你检查了,泽塔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。我出去找了半宿,没见人。”

    嚯。

    还挺会藏。

    赛罗想了想,既然雷欧也是老爹他们一伙儿的,这个长期任务结束会有一段长时间修整的空档期——比较闲。但是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和泽塔一起出现,肯定是跟泽塔串通着分头去查别的什么东西了。他随口问道:“格加莱你们找人挖了没。”

    “你脑子清醒的有这么快?”赛文斜了他一眼,“放心,正义不会缺席。这些有我们呢,你……你先好好处理和泽塔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得他愿意跟我处理啊,”赛罗一听见这名字就头疼,“连张脸都不露,嘶——我看是想始乱终弃。”他试探着调整了一下坐姿,手里捏了个被角甩来甩去,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    雷欧把被子从他手里救出来,“别揪了,这么好的料子快给你扯成菜皮了,”他说着把人重新塞回被子里,“既然你醒了,就不用这么些人守着了。我赶紧再去找找那两个孩子,我比较担心泽塔把人弄死。”

    赛罗一听雷欧要走,突然有点慌。“你要……去哪里找啊?”他差点脱口而出一句“你要走啊”,但这挽留的意味太明显。成熟如他,就算自己尬死也绝对不能尬到自己的父亲。

    今天两次中途改口,差点给嘴闪了。

    “警备队一直在找呢,我怎么说也得露个面吧,万一我就突然捡到他了呢?”雷欧似乎回想起什么,忽然笑了。

    赛罗窝在被窝里听着雷欧找的蹩脚理由——他根本就是在给自己和老爹留缝儿——也跟着乐了。

    说归说笑归笑,门“咔哒”一声关上的时候,屋里的怪异气氛就立马膨胀起来。

    赛罗说了,他真的不会没话找话。

    而且,这是遗传来的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瞧瞧。

    父子间的默契。

    “听雷欧说,你带着旧伤。”

    赛文下意识捂住腰腹,不过在对上赛罗的视线时,还是把手拿开了。“快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嘁——”赛罗撇撇嘴,“现在不是你那战场了,队长喊喊疼也不会搅乱军心。”

    “稳定军心是一方面,”赛文坐在床沿背对着赛罗,如果赛罗没看错的话,他的脑袋越来越低了,“关键时期,因为疼痛龇牙咧嘴哼哼唧唧的,还是有点……嗯……丢人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赛罗努力半天把笑意憋回去。

    他自己虽然也是半斤八两,不过要是哪天干架干输了十分不爽,他偶尔也能跟雷欧抱怨几句——雷欧说了,他不是没人要的孩子,受委屈是能哭的。

    但是他的父亲肩宽担子沉,千军万马就他这一根支柱。要是扶不住……

    赛罗鼻子一酸,“就不分是什么级别的疼痛么。”

    最疼不过刮骨。

    尖刀扎穿腰腹,刀刃都嵌进椎骨三分了,那都不能说疼?

    “小事。看见我儿子,伤口立马愈合了。”赛文别别扭扭的开口。

    赛罗打了个寒颤:“你……你别跟梦比优斯学些没用的,闲没事儿离他远点儿,太ooc了。”

    梦比优斯是个很有意思的人,平日里赛罗根本记不起他是自己长辈这件事。在训练校也是非常受学员欢迎的教官,跟雷欧来往挺频繁的,这些年也没少帮扶泽塔。

    但就一点不好——“嘴贫综合征”传染性极强。都是警备队一支的,老爹原来肯定没少受他荼毒。

    赛罗伸出手拽了拽赛文的披风,示意赛文看他。

    “你真不用这样,我不是个爱记账本子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能让我翻出来的旧账,都是当时处理不妥当,让我留下遗憾的伤心事。”

    “前前后后,我能翻出来的不多,也就那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赛文表情僵了僵,“赛罗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希望我快乐,”赛罗打断自己的父亲,自顾自接着说道:“但我差点就凉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……”

    赛罗完全不打算给父亲道歉的机会,“这本来是我能记一辈子的意难平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,帮我忘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老爹。”

    赛文恍惚在了这声久违的称呼里,沉默了许久,终于颤抖着伸出手揩去儿子憋在眼角的泪水,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还有,下次出长期任务,记得告诉我。哪怕觉得自己回不来,也要告诉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39)